愚人,雖然做為塔羅牌大阿爾克納的第一張牌,但他卻不代表開始,也並非結束,而是整個塔羅牌展開的靈魂之旅其本然的存在。

正如同0這個數字,在數論裏,任何自然數加上0或減去0仍等於本來的數字;但任何自然乘上0或0除以任何自然數卻都變成0(0不能為除數)。0就如同萬物的本性,是空、是無,但卻又無所不包。它既不會改變任何萬物的實相,也不隨萬物實相的消滅而消滅。就如同宇宙無限的空間包含了萬物的存在,但你卻無法指出這空間的實體為何?

愚人做為塔羅牌的第一張牌也是相同的。他既不被任何牌義所限制,卻又可以自然的被融入任何牌義之中,因為他就是自性,一種本然的存在。

愚人在世俗的眼光裏是缺乏知識的,而且他也不受世俗的道德和教條所規範,只依那本然的自性行事。他就如同一位天真的小孩一樣,在他所經驗的世界裏,每一刻都充滿了驚奇與喜悅。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 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而愚人就是那個小孩。

你永遠無法預測愚人的下一步是什麼?既使前面有懸崖,你正憂心的想提醒他小心,但他卻仍似渾然不知,帶著愉悅的微笑大步前進。因為在他所經驗的世界裏,是沒有擔憂和困惑的。他只是本著慈悲的本性、天真的童心,以及不斷的地嘗試新鮮事物的好奇心,去臣服於每一個當下而已。

做為塔羅牌的第一張牌,代表著有無限可能的0號牌的愚人,他總是在提醒我們,真正的智慧不在於你知道了些什麼;而是你不知道什麼,卻能勇敢地開放自己去體驗你所不知道的。愚人遊戲人間,愚人也安住在當下。因為愚人就是代表生命的存在,你要如何去解釋生命的存在呢?唯有放下一切思維,自己親自去體驗這趟生命之旅而已。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6/04/2009 12:31:00 上午 and is filed under , , ,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