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陰陽開始分裂便生成了這世間的萬物,於是這世界就有了二元對立的存在。

這世間的光明與黑暗、快樂與痛苦、愛與恨、生與死、善良與邪惡、希望與毁滅…多到難以勝數的二元對立性存在著。就如同矗立在女祭司身旁的兩根柱子,一黑一白象徵著這世界二元對立的最高律法。

有了二元對立後,我們便開始把生命的決定權由心轉而交給了大腦,於是理性、邏輯、思考、判斷,還有選擇,一一從大腦中誕生,而秩序與混亂也開始在我們的生命中萌芽。

我們的大腦花很多的能量想要去維持這世界的和諧與秩序,但只要離不開二元對立,那破壞必隨建設而來,但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而在這分合之間,不但耗損了非常巨大的能量,而且也是一個永不安定的狀態。

女祭司立身於這二元對立的世界裏,她用堅定的理性與崇高的律法來維護這混沌的世界的秩序,卻也讓她必須選擇去背對最原始的生命之海。因為在那一片汪洋裏,有著誕生生命之初的至真、至善、至美與大愛。在那裏不存在任何二元性,只有絕對的真理。然而一旦這些二元對立的本質,碰觸到絕對的真理時,大腦裏所存在的理性、邏輯、思想和判斷都將會消失,同樣的所有的律法和道德也將不需存在,就如同如果你本身就就是光,那黑暗要如何寄生在你身上呢?

其實女祭司內心仍是渴望真理與生命純真之愛的。只是所有的教育、道德、理性與規範,在她的腦海中製造出一個虛擬的二元對立分裂的原型,讓她難以跨越。這是她生命中的課題,如果仍想要去選擇,仍要考慮得失,便永遠存在於二元性的世界之中。

女祭司唯有不再以理性來思考生命的本質為何,而是直接透過對生命本然的覺知,直視那真理的所在,方能消弭二元對立性,回歸到圓滿的零-生命最初的靈性之池。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6/16/2009 10:41:00 下午 and is filed under , , , , , ,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