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是一個神奇的數字。聖經中說上帝花了六天創造這世界到了第七天為安息日,所以一星期有7天,剛好是一個循環。在印度瑜珈中認為人體有七個脈輪(chakra),由下而上代表人體的各個部位的能量中心,影響著人的生理、心理與靈性。在西洋7代表著幸運數字,還有很多傳說都和7有關。

在塔羅牌大阿爾克納裏,7也可以看成是一個階段的完成。從1到7可以代表人生第一階段的歷程,經歷著人最初接觸到的物質世界與生命本能。而從8開始到14則可看成是人生第二階段的歷程,人開始慢慢去發現自己內在的層面,喚醒人內在力量的同時,也必須去面對人生中有許多不可抗力的因素。最後15到21則是人生的第三階段的歷程,在面對黑暗、墮落之後開始蛻變,進而去追尋更高層次的解脫,而到達生命最終的目的。但一個完成與結束,也意味著會有另一個創造與開始,如此天道循環,生生不息。

所以7號的戰車是成熟而有著強大的能量。他那強大的能量不是要帶來破壞,而是一種守護的力量。他的力量、能力與付出,為的都是為了要保護他的家園,他的領土。所以他的感情是豐富的、是纖細的、是敏感的,而他是戰士是為愛而戰的戰士,引領他前進的是一股無盡的愛的力量。

7也可以看成是3+4,而3是皇后,是母親的原型,4是國王,是父親的原型,這樣來看,7號戰車則完備了女性的溫柔與包容及男性的堅強與力量,所以戰車融合了兩性的優點,帶著滿心的期待,準備進入下一階段的成長歷程。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6/24/2009 12:52:00 下午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