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就像一隻美麗的舞蹈,但若不親自去跳,無論如何也不能經驗到祂。而且祂一直是與生命共舞的舞伴,因為祂與生命的舞步配合的是如此地自然協調,以致於讓我們經常忘了祂的存在。但死神與生命的關係,正如同只要站下陽光下,就會有影子相隨是一樣的道理。

在塔羅牌的世界裏,死神仍保有祂一貫的優雅和不可抗拒性。祂來的時候猶如風馳電掣一般,令人措手不及;但祂不是為生命帶來考驗,而是為我們帶來對生命的領悟,只有通過去接受祂,才能使我們的生命進化到另一個層次。

代表13號的死神牌,從數字上來看13可拆成1,3和1+3的4,1 代表著創造,3代表著孕育,經歷了創造與孕育的過程後,來到了4終於一切似乎都已穩固而沒有變化,但代表著更深層潛意識裏的13號的死神牌卻為這一切帶來了無可抗力的變化。

13號的死神猶如冥間的王者,而4號牌正是世間的國王,在世俗的世界中,國王是代表一種至高無上的尊榮與地位,有著不容侵犯的權威與根深蒂固的觀念。但這些在死神的面前都顯得那麼微不足道。在偉特牌的死神裏,國王是唯一無法接受死神而死去的人。當死神來臨時,任何世間的榮華富貴或權勢地位,都不足以對抗祂。在死神的面前眾生一律平等,而人們在面對死神時,如果像國王一般放不下對世間權勢地位的迷戀,那便無法體會到這生命之舞的美妙之處;最後必然會經由死亡,永遠埋藏掉在世間所擁有的一切物質生活。但如果人們願意去面對祂、接受祂、迎接祂,甚至愉快的與祂共舞,那靈魂必會得到升華,並進入另一個層次的生命之旅中。

當我們了解死神牌是一個狀態的結束時,我們同時也應該領悟祂也是另一個狀態的開始。唯有我們去接受祂,並與其共舞時,我們才能領悟到無常才是常有;而通過這些珍貴領悟和體驗,更能讓我們的生命蛻變,而來到另一種不同層次之上的豐盛。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6/14/2009 11:16:00 下午 and is filed under ,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