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魔術師,我並沒有太多可以說的。無論是在舞台上令人驚奇帶來歡笑的魔術師,或是生活中總是有著新鮮創意和豐富想像力的魔術師,同樣令人難以測度。他們總是有著無窮的創意,讓我們永遠也猜不透到底在他們手上,還有多少東西可以被變出來?而那創造力就如同一件藝術品一樣,你說我如何能用文字去描繪或捕捉那藝術品的神韻來讓你知道呢?除非你也曾親眼見到過。

魔術師總是那麼聰明而思想跳躍著,他們不愛一成不變的老把戲,唯有透過不斷地追求新鮮的變化才能帶給他們前進的動力。雖然我對魔術師沒有太多可以說的,但倒是可以說說那魔術師所代表的數字1-開始與創造。

1也是個很奇妙的數字,它讓我感受到一股很純粹而又專注的力量,專注且獨特並有著無窮的創造力。但雖然1是那麼專注而有力量的開始,但這樣的狀態卻總是不會持久的。因為一旦創造開始運行,很快就會分裂成二,進而三,進而無窮無盡。所以一元復始,萬象更新,1只是開始,只要這齒輪開始轉動,就會帶動一個氣象萬千的新世界誕生。所以1的力量怎可謂不大?

在塔羅牌的1號魔術師也是相同,他集各大元素,引天地之氣貫注於他的創作之中。其實關於魔術師過多的文字形容真的很多餘,只要專注在他們的表演之上即可。如果你也曾看過魔術表演,你就能明白我的所說的。就算我用再多的字彙也難以代替魔術師手上那種令人驚訝且不可思議的力量。我只能說在魔術師的手上就有一個新世界,而且是變化萬千,彷彿永無止境的新世界。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6/15/2009 11:23:00 下午 and is filed under ,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