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是個美麗的數字,6=1+2+3=1x2x3,6是一個完全數,6有著完美的均衡與和諧。塔羅牌中6號牌是戀人牌,當美麗的愛讓男女結合時,將發揮他們生命中最大的創造力。

我自己很喜歡偉特牌裏的6號戀人牌。一對赤裸的男女,有著純潔的象徵,在渾沌之初,陰陽的結合本就是受到上天的祝福,巨大的天使頭上有著帶給萬物生機的巨大太陽之力。一男一女與天使張開的雙手,也讓人有坦誠開放的感受。

當然這世間總是少不了誘惑,即使在這樣的樂園之中,背後的蛇仍隨時準備誘惑這對戀人。所以我們常說在熱戀中的人,也有可能只是一時被愛情衝昏了頭,而看不清真實的情況。

蛇有很多象徵的意義,最常見的就是「性」。撇開宗教性不談,性是生命的原動力,也是愛情之中最大的創造力,有了性的結合,才能產生下一代延續人類整體的生命。所以蛇代表著強大的生命力,蛇也代表著實際的慾望。

愛是精神層面的、是靈性的;而性卻是根植在大地之上的原始生命力,所以愛與性這個組合,有時確實會為帶來矛盾。但這也是愛情最迷人之處,讓精神的力量與身體的力量結合起來,形成一股巨大的能量。這也就是為什麼在熱戀中的人,總那麼精力充沛,這世界在他們眼中是多麼的可愛和美好。

愛情確實為人類帶來美好的想像與無限的生命力,人類是所有生物之中,在愛情上著花最多時間與精力去經營的物種。在人類的歷史中,不知有多少人歌頌過愛情,又不知有多少人為愛所苦。誠然愛情會為人類帶來幸福、快樂、滿足、溫暖、關懷等等正面的感受,但當無法兩情相悅之時,也會為人類帶來心靈上巨大的痛苦。

但無論對愛情有多少想像或看了多少美麗的愛情故事,都比不上自己親自去體驗來的美妙。所以當丘比特的愛神之箭射中你時,就用開放的心和無比熱情去迎接這人生中最美好的愛情饗宴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6/28/2009 09:11:00 上午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意見:

    龍兒 提到...

    好久不見!

    過來看看你,
    為何文章看不到日期?

  1. ... on 2009年6月29日 上午10:57  
  2. eros 提到...

    龍兒,好久不見

    你一說我才發現,我換日期格式
    現在應該看的到日期了~

  3. ... on 2009年6月29日 晚上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