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篇"語言就是魔法",今天想和大家聊聊如何重設你的心靈程式。

首先大家可以想像一下自己的身體每秒鐘會釋於出多少訊息?而我們能確實了解的部分又佔多少?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忽略了身體所發出的訊息,沒能好好的和自己的身體相處,所以它為了要讓我們注意到它的感受,它會製造出特定的情緒來引起我們的注意。諸如,興奮、憤怒、悲傷、快樂等等的情緒反應,都是身體要告訴我們關於它的狀態如何,只是我們太習慣於只著重在表面的情緒,而忘了情緒後面真正需要處理的事。

身體是大自然最精巧的設計,它天生就具有自動調節的機能。你可以想像一下你的身體就像一部精密的電腦硬體,而你的思想就是經過你設計的程式軟體。當你用一個不良的程式軟體執行於電腦硬體時,久而久之很容易就造成硬體的損壞。而如果在硬體故障時,只是做硬體的維修或處理,而不從根本的程式優化去著手時,只能解決一時之憂,並無法永久的根除這樣的情況。

舉個例子來說,相信大家在使用電腦系統時,不管你是使用何種作業系統,一定都會遇到電腦當機的情況,這是一般人最快、最方便的處理方式就是直接按下reset鍵或power鍵重新開機。當然大部分的情況在重新開機後,電腦便又可以運作了,但其狀況並未被排除,所以你無法知道何時這種情況又會再度發生,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覆多遍後,即使原來只是軟體造成的問題,最後硬體也會因不堪負荷而造成毁損。

所以,當身體有警訊發出時,我們第一時間一定要先明辨這是身體本身的問題,還是因為思想信念所造成的問題。唯有對症下藥,才能真正從根本去解決問題。

一如前面所說的,身體是大自然最精密的設計,所以它的潛能是無限大的,而且通常是超越了我們的想像。在很多的實例中指出,人在遭逢重大危難時,身體所能做出的負荷遠大於平常它能發揮的力量,因為在遭逢重大危難時,大腦很容易就會進入當機的情況,這時才會把控制權完全交給身體本能去運作,而身體的本能通常會運作的很好,超乎想像中的好。舉個例子來說,在很多火災現場,很多人為了救自己的親人或自己重視的事物,會發出比平常大上數倍的力量,將他們背出火場。

雖然身體有如此大的能力,但平常大部分時間,卻受限於我們的大腦所設計執行的意識程式之下,嚴格來說我們的意識程式並不完全信任身體本身的機能,所以仍會執行許多複雜的程式,時時企圖去監控它、去指揮它。 這也無可厚非,因為一個人的組成就是會有身體和意識兩部分,就像一部電腦單有硬體若無軟體配合,也無法運行出什麼我們要的結果,反之亦然。

而在此我們就可以得到一個重點,那就是任何程式的運行,就是希望硬體可以產生出我們想要的結果。這就如同程式設計一樣,一開始一定會先設定這個程式執行想要得到的結果是什麼,才開始著手去設計程式。如果一開始沒有明確的目的或是弄錯了目的,那麼這個程式就會變成漫無目的的運作或是往相反的方向在運作,當然也就無法預知它執行的結果或是根本得到我們不想要的結果。

而一旦開始執行程式,還必須常常去檢驗它的結果是不是我們要的,如果偏離或是有錯誤產生就必須去修改程式,所以程式是可以隨時被修改的。其實我們的身體這個硬體會隨著成長不斷的自動升級更新和折舊功能衰退,這是自然的法則,我們無法變更,但我們卻可以透過更優化的程式軟體(思想、信念、潛意識等等),來使它發揮它最大的效能。而這些第一個原則就是要完全信任你的身體和愛護你的身體,既然生在這個軀體之內,那就要好好的安住在其內,相信它,愛惜它,它必然會不負所託。

而唯一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去更新我們的軟體程式,讓軟體程式和硬體機能在密切合作下,產出我們想要的結果。而講到更新軟體程式,這就要談到如何重設你的心靈程式了。

什麼是重設心靈程式呢?要知道我們的思想並不像我們的身體是天生的,思想是後來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慢慢承襲和創造所產生的。特別是很多的觀念和想法,其實是來自於別人所給予,而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接受下來。並不是說別人的心靈程式我們不能直接套用,而是要去小心和仔細的分辨它們適不適合我們使用,是不是需要經過修改調教後才適合我們用。畢竟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完全套用他人設計好的心靈程式有時候不見得就合適

但值得我們慶幸的是,既然心靈程式是後天形成的就代表我們隨時可以改寫它,它不像身體是天生就具備了,我們不能選擇我們的身體,所以我們更要善待它。而心靈程式,我們則需要隨時去檢視它,用我們所想要的成果有沒有達成去檢視它的效能,以及是否要改寫。

當然重設你的心靈程式並不像直接按下reset或power鍵那麼簡單,但也是很容易的。首先,要確定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成果。一切的調整都從這裏開始,也可以說只要釐清這一步,後面就只剩程序而已。

那麼什麼是你真正想要的成果呢?不是別人告訴你應該如何如何,或是某種社會廣泛的標準,而是你內心深處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在任何方面,你都可以深入你的內心去尋找。

所以要如何重設你的心靈程式呢?那就先找到你內心深處最真誠的渴望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7/10/2009 11:34:00 上午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意見:

    Edith 提到...

    果然異於常人@w@

  1. ... on 2009年7月13日 凌晨2:27  
  2. eros 提到...

    呵,Edith這篇有重點提示的。不過現在你已經知道這個秘密了。(噓,別說出去喔^^)

  3. ... on 2009年7月13日 中午12:34  
  4. 龍兒 提到...

    「身體就像一部精密的電腦硬體,而思想就是經過你設計的程式軟體。」
    這個比喻真是妙!

  5. ... on 2009年7月15日 上午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