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來上網上了一下很快就中午了,吃過午餐後看天氣如此晴朗,便一時興起想去戶外走走,本來是想到附近的仙跡巖走走就好,畢竟很近而且路也熟。但突然想起之前的同事Tim有傳他到新店獅頭山的blog文章給我看(連結在此::http://www.im.tv/blog/k2345/214893)。於是我想不如就往獅頭山出發,本以為應該是很簡單的行程,結果卻是繼之前我去象山不可思議之旅後(連結在此:http://tw.myblog.yahoo.com/mma-erostarot/article?mid=143&prev=145&next=127&l=a&fid=6),又一個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行程,看來我真是路癡啊!

一開始仗著一點點印象,心想只要坐捷運到新店總站下車往中興路走一定可以看到登山步道的入口吧?果然一下捷運,馬上衝過馬路去,很快的就看到指示牌(圖一)。
(圖一)

只是指示牌指的方向怎麼是人家家裏的車庫位置啊?心想不管了太陽那麼大,還是先前走看看再看看吧。結果走著走著感覺越來越人煙稀少,這也太奇怪了,只好問問路邊的阿嬤。

「阿嬤那個獅頭山要往那邊走啊?」
「什麼?什麼山?」
「獅頭山」我提高了一下音量。
「啊不就在洗車廠的旁邊就可以上去了?」
「洗車廠?」我心想剛走來是有看到一個廣什麼宮的,也有洗車廠,但旁邊有路嗎?
「啊你剛從那邊走過來,都沒看到嗎?」阿嬤一臉狐疑的樣子,旁邊的阿公本來牽著腳踏車要騎走了,這時也忍不住過來問:「你說你要去那裏啊?」
「獅頭山」我又複誦了一遍。
「你往回走就在洗車廠旁邊有一條小路,往上走就對了。」阿嬤不耐煩了,想也是太陽這麼大,誰都不想在太陽底下烤人肉干的。

我連忙道謝後,就往回走到洗車廠旁邊,呃,還真的有一條小路(圖二),但怎麼看都和印象中Tim貼的圖毫不相干。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是登山往上走準沒錯吧?
(圖二)


可是這越走越奇怪,真像是羊腸小徑啊(圖三),階梯很小又有點滑,長年都長著青苔的樣子,看來不像有人常常從這邊上去吧?
(圖三)

走著走著居然看到一個大岩壁上面還寫著11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圖四),還好過了這岩壁後再走一小段,終於看到一個平台(圖五),心想終於接到步道了。在平台上稍做休息,喝了些水發現帶一瓶水似乎不大夠,才走不了多久就喝掉半瓶去了(圖六)。
(圖四)(圖五)(圖六)

休息完了就繼續往上走,這邊步道終於比較好走了(圖七),但還是和印象中Tim的照片差很大Orz。(圖七)

看著山中的綠葉襯著陽光,心中感覺特別的平靜,雖然汗流浹背,但心情卻是心輕鬆的。有人說只要你夠仔細觀察,每一根草,每一片葉子的綠都不一樣,目前我是還無法分辦到那麼細微。但那綠色的樹葉托著藍藍的天空,坐在椅子上,不時有大大的蝴蝶飛舞,和清風吹拂著。我享受著風聲、蟬嗚,還有方垃圾車的音樂,畢竟這算小山丘而已,還不到杳無人煙的幽靜。看著樹蔭搖曳著,偶爾陽光穿透樹蔭形成美麗的星芒(圖八,我這相機不是專業的,所以星芒拍的不夠漂亮,汗)。花也很美,開了美,含苞待放也美(圖九,圖十)。只是遠方的城市就顯得有些凌亂,與自然相比城市的體態實在不夠優雅(圖十一,圖十二)。
(圖八)
(圖九)(圖十)
(圖十一)(圖十二)

不過這時我發現,咦怎麼前面沒路再上去了,難道這裏最高?看到一個三角點,好吧我承認在別的登山步道也看過,但至今我仍不知道它的作用是什麼LOL(圖十三)。
(圖十三)

看了一下手錶已經兩點了,反正這條山路這邊已是最高點,於是只好往下走,咦對面的山好像更高,咦還有個涼亭(圖十四),還有國旗飄飄(圖十五),誰能告訴我那是那邊?要怎麼上去?下次我想爬那個(鬥志)。
(圖十四)(圖十五)

咦,看的到101耶(圖十六,圖十七,不過這有什麼好興奮的?)。在下山的中途又看到遠方的山上一棟奇怪的建築(圖十八),誰能告訴我那是什麼建築,我也想去看看(再次燃燒起鬥志)。
(圖十六)(圖十七)
(圖十八)

再走不久終於到了出口了,這邊的出口還有一家卡拉OK哩(圖十九)。出口處那個長滿青苔的告示牌有人看的懂才怪(圖二十)。
(圖十九)(圖二十)

結果這邊出口又和來的地方不同,看到一個公車站牌是“舊郵政館”(圖二十一)。好吧,我是路癡,只好又問人。最後沿著檳榔路(圖二十二)出去,往右轉看到的捷運站居然是新店市公所,和原來下車處差了一站啊LOL。
(圖二十一)(圖二十二)

以下補些遺珠的圖囉,請慢慢欣賞。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7/11/2009 07:21:00 下午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意見:

    Edith 提到...

    奇怪,,明明都一樣,,
    怎麼跟別人的差 那~麼 遠的?...

  1. ... on 2009年7月18日 凌晨4:21  
  2. eros 提到...

    這真是個好問題,我自己也想問Orz

  3. ... on 2009年7月20日 中午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