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趁著在駐點時的空檔,把這本書快速看完了。

作者是佩瑪.丘卓是西藏金剛乘的比丘尼,這本書:不逃避的智慧 The Wisdom of No Escape - and the Path of Loving-Kindness,是一九八九年春天,佩瑪.丘卓帶領一群人於甘波修道院進行一個月的閉關時,所記錄下來的。雖然是一個禪修的活動所記錄的談話,但這本書的內容也很適合一般人閱讀。

我很喜歡開頭第一章裏的一段話:修行並不是除去自我,而是要開始對自己感興趣,開始去研究和探索自己。

這讓我想到在賽斯書:你投射出你的念頭、感受和期盼,然後再把這些東西當作外境一樣地認知回去。因此,當你以為外在的東西在觀察你的時候,其實是你由你投射物的那個角度在觀察自己。

因此我們外在的實相,其實是由我們自己的信念所造成。所以如果我們開始對自己感興趣,開始去研究和探索自己,去覺知我們內在的信念是如何形成與運作,我們就有能力去改變我們外在的實相,和去創造自我的經驗。

只要我們願意開放自己的心胸,對自己當下的處境負責,並透過不斷的探索及改造自己內在信念系統的運作,我們就可以去開創我們想要的外在世界。這真的是很令人興奮的一事件不是嗎?

相信不論你過去、現在或未來,你已接受或將會接受到多少不同的信念系統,而你都有能力去感受及覺知,並創造出真正適合你自己需要的信念,來改造你要的外在實相。你將不再逃避迎面而來的挑戰,而是欣然的接受,並安住在你內心最深的自性之中。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9/20/2009 09:43:00 下午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